磨刀霍霍

喵喵喵

【李泽言-度假之约】

LOFTER也发个吧

WB:https://weibo.com/daemonelf?refer_flag=0000015010_&from=feed&loc=nickname&is_all=1

 妈耶我是真的很奇怪掠夺者电话女主自己说自己会游泳,现在又不会了是什么操作…所以写了一篇《度假之约》,设定女主会游泳吧…快速撸了下泳装模型,想看水到渠成的亲亲啊…为了李泽言我都开始写文了还是第一人称的文,阿母一把年纪了,很不容易好不好!!第一篇文!文笔大地一般的朴素!GIFemmmm瞎K了一下,羞羞,自己割肉写吧……_(:з)∠)_



正文:

最近公司里接下了恋语卫视的一个项目,为此大家加班加点,好在呈现的结果不错,紧绷的弦终于松弛下来,为了犒劳大家,我决定利用这个周末,组织大家到近郊的度假酒店去放松放松。想到李泽言多次出手相助,出于感激,我也邀请他也一起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,没想到他竟然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
我拨通了李泽言的电话,很快就接通了,还伴随着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
李泽言:喂?有什么事吗?

我:就是想问问你,周末有没有空,愿不愿意参加我们公司的周末度假活动呀?

那边传来一声轻笑,李泽言的语气似乎有些愉悦。

李泽言:好啊,这次的节目做得不错,适当地放松一下,员工们也会更有动力去完成接下来的工作。

我:那你这是答应了?

李泽言:嗯,时间地点发我。我也想看看你组织活动的能力怎么样。

我:呃……这样让我觉得压力好大。

李泽言:嗯?

我:嘿嘿没什么~想到你穿休闲装的样子,还有点小激动。

李泽言:……幼稚。我还在忙,挂了。

 

 

度假酒店坐落在恋语市的郊外,依山傍水,恋语市的初夏已经有些炎热,但行驶进这片区域,这里的气温比市内低一些,绿植环绕,打开车窗就能感受到充足的氧气,看着远方的山脉和蓝天白云,整个人都放松下来。

身后的悦悦和顾梦已经在拿出手机自拍,我瞥了眼李泽言,他正闭目养神。阳光洒下来,柔顺的黑发贴着他的额头,睫毛的阴影下有一片轻微的青色,大概昨晚又忙工作了吧。这样闭着眼睛放松的他和平时不一样,散去了周身严肃的气息,有一点点疲惫,也有一点让人心疼。鬼使神差地,我偷偷拿出手机,打算拍下他这难得一见的样子。

“咔嚓“……糟糕,忘了关快门声了。果不其然,他倏地睁开眼睛,锐利的紫眸紧盯着我:”你在干嘛?“

不知怎地,我突然很想逗逗他。

“啊哈哈~~某人睡觉流口水啦!我就……我就打算拍下来留作纪念~!“

“删掉!“

眼见他脸色越来越难看,竟然还真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和脸颊。

我玩心大起,也顾不得他会不会生气了,把手机举得高高的:“我偏不~!“

他突然抬头,没有我预想中的发怒,只是皱眉叹了口气:“……算了,你想留就留着吧。“

欸?没生气?这不科学~!冷静下来的我不禁有点后怕:胆子真的是有点太大了。逗逗李泽言什么的,那是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啊~~~不过看他心情好像不坏,嘴角还有微小的几不可察的弧度。

 

 

到达酒店门口已经是中午11点半。不想让大家玩得过于疲惫,领了房卡稍作安顿,用过午餐,便是自由活动。

这家酒店的一大卖点就是泉水游泳池,活水流动,清澈见底,也没有市内游泳馆的消毒水的味道,活动自然少不了游泳。

韩野,顾梦,安娜姐,还有魏谦都下了水,正在玩水上排球玩得不亦乐乎。悦悦在池子里向我招手,“老板!快来玩啊!我们来比赛谁游得快!”

我刚换上泳装,身上还披着毯子,也向她挥挥手:“这就来啦。”

李泽言坐在泳池边的休闲椅上看着文件,没有加入我们的意思。

我走到他身旁,“总裁大人日理万机,好不容易出来度假,不打算和大家一起玩一下吗?”

他头也没抬:“嗯,刚才有个加急的文件需要审批,你们先玩吧。”

悦悦还在向我招手,“老板快点啦!输的人换上比基尼跳舞!”。我看看李泽言手上的手表,又看看他认真看文件的脸,突然想让他多和我再说两句话。

我脑子一动:“李泽言,一会我和悦悦比赛游泳,你可不可以帮我个忙。”

他听我这么说,把文件放下,转头面向我:“什么忙?”,声音竟然意外的温柔。

我堆起笑脸:“诶嘿嘿,就是,你一会能不能暂停下时间~然后我就可以赢悦悦啦!啊哈哈!”

和我预料的一样,他皱起眉头,恢复了严肃的口吻:“你心里就这么打算的?赢别人要凭自己的实力,而不是靠旁门左道。这个忙,不帮。”

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我开玩笑的!不过,我要是输了,晚上要在大家面前穿比基尼跳舞,怎么办!”我嘟起嘴,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在撒娇。

李泽言愣了半晌,最后还是抬手掩了掩唇,“……那到时候我再帮你。”

不知道是已经下午,太阳越来越烈使得气温高了些,还是些什么别的不知道的原因,他的脸好像蒙上了一层不自然的红晕。

 

 

等我跳下水,悦悦已经把我拉过去,作势就要开始比赛。

“老板,要开始咯!1 2 3开始!”悦悦已经使劲力量向前游去,我也不甘示弱,在水中奋力划动起四肢。

突然感到大腿一阵抽痛,糟糕!抽筋了!我的心跳突然加快,似乎是在哪里看到过说,抽筋时要仰泳,可我只会蛙泳,从来没有尝试过仰泳。

和小腿抽筋的感觉不同,大腿抽筋是一种使不上劲的无力感,甚至无法调整在水中的姿势,我突然慌了神,感到背后若有若无似乎跟着什么可怕的东西,越走越快,我很想摆脱它,气急败坏地挣扎。想要呼救,嘴里却涌进更多的水,但周围很热闹,没有人注意到我。

我急促地呼吸着,喉咙和胃部进来的却全是水。我想要憋气,却好像丧失了水性一般,进到我的耳鼻口肺的,没有空气,全是水……

身体已经很涨,渐渐开始缺氧,不能动弹,我的意识很清楚,我开始放弃挣扎,平静地喝水,已经感觉不到身体再有什么不适。原来这就是濒死的感觉吗,感觉……很舒服,随着水流飘啊飘,世界变得好安静。

迷糊中,我好像看到李泽言跑过来跳下水,用力地拉着我,我心想,李泽言你这么着急干嘛,我现在感觉很好。一双温热的大手把我拖出水面,李泽言用力地摇晃着我,我感到一种明明很困,却有人不让我睡觉一样难受,又动弹不得。他又用力按压着我的胸口,俯下身子,往我嘴里吹气。

我好像嗅到生命的气息,汲取着他渡给我的空气。

突然一阵剧烈的呛吸感觉传来,我猛地一咳,鼻子和嘴巴都开始咳出水来,胃开始涨得难受,不断地呕出刚才吸进去的水,肺部也开始抽痛,强烈的害怕让我止不住掉下眼泪,开始哭出了声。好在溺水的时间很短,渐渐地我恢复了神志,抱着腿坐起来。

溺水的地方是一个没有太阳照到的角落,没有人注意到我们,有一丝阴冷。我感受到温暖的大掌在我背后轻轻拍着,我抬头看向他,他的全身都湿透了,头发滴着水,尽管背着光,我还是用力看清了他的脸,他神色里满是紧张,出口的声音却很轻柔:“你还好吧?”

我突然有一种很想抱上去的冲动,但我没这么做,只是收紧了手,低着头,“我……我还好,已经没事了,谢谢你……”

女孩的声音显然是后怕不已,声音如蚊,还带了些颤音,这实在难以让李泽言相信她现在还好。

“你还能站起来吗?”李泽言在我面前伸出手,问我。

我点点头,把手交给他,却腿一软,跪在地上。

叹了口气,李泽言把我打横抱起来,往酒店的休息室走去。

他把我轻轻放在休息室的沙发上。,然后转身去找毛毯。

我已经感觉好多了,看他的背影,突然想起什么,猛地坐起来:“李泽言……你……刚刚你给我……人工呼吸了?”

李泽言向我走来:“嗯……情况紧急……”耳根却有点微红。

有那么一瞬的尴尬。

他把手中的毛毯递给我,“好了,你先休息吧,一会上楼把衣服换了,我也先出去整理整理,你不想让安娜他们看到你这个样子吧。”说罢转身走出了休息室。

意识到什么的我双颊发烫,将脸埋在毛巾中。

 

 

很快夜幕降临,大家下午游得尽兴,顾梦提议大家一起烤肉,大家聚在草坪上围着烧烤炉,往上边摆上新鲜的肉类和蔬菜,好像谁也不知道我发生了溺水,而且快要死掉这种惊心动魄的事。

夜晚的风吹得人很是惬意,这里因为没有受过工业的污染,星星也仿佛更亮些,近在手边。李泽言已经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衬衫,从草坪的那头走来,坐在我身边。

“在想什么?”他问我,往我面前的盘子放了一块嫩豆腐。

见我盯着豆腐出神,他补充道:“溺水过后不要吃油腻的东西,吃些相对清淡的,免得胃痛。”

“嗯,我在想,今天要不是你,我差点就没命了。”夹起豆腐塞进嘴里,确实不油腻,很清爽。

“有人好像曾经和我说过自己游泳很厉害?“他手上没停止给我夹菜的动作,语气又带了一贯的嘲讽,揶揄我。

我又想到好像每次都是他救我。初见时是他救我于车轮下,后来是口是心非的帮助让公司慢慢稳定,现在,又把我从濒死的边缘拉回来……

“我不会再救你第二次。”

“你又不会永远帮我。““你怎么知道不会永远?”

我突然想起他对我说的话。

我们现在又算是什么关系呢,明明就很担心我,却总是口是心非。我没来由地一阵烦躁,“哼,你个大傲娇……“

“你说什么?“他看着我。

我看着他好看的脸,觉得不能再和他待在一个空间里了,尤其是还挨得这么近,李泽言啊李泽言,你知不知道自己站在那都很吸引人。好想,好想靠一下你的肩膀啊……

“啊……没什么,可能是下午溺水吧,现在有点头痛,我想先回房间了。“不等他反应,我站起来向大家挥挥手,高声说道:

“你们慢慢吃~~我下午玩累了,先躺了嘿。“说罢走回了房间。

躺在房间里,辗转反侧也睡不着。

啧,又想起今天下午他、他都和我嘴对嘴了,脸又不由自主地充血了。

好吧,那么多旖旎的杂念干什么……睡觉睡觉。

闭着眼,李泽言的脸还是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。手机响起来,是李泽言的电话。

“喂,你睡下了吗?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了?“电话那头是他好听的声音。

“嗯,没睡呢。我、我好多了啊。“

“你以为我看不出来?”

“看出来什么啊?”我一头雾水。

“某个笨蛋今晚一直躲着我,不会还在想着今天的事吧。”他好像轻轻地笑了一声。

“……才,才没有啊。”

“咳……你听好了,人工呼吸只是一种医学上的救急措施……不代表什么。你……你不要多想。”他的声音好像有点不自然。

“嗯,我,我知道。不过……那是我的初吻。”说到后面我的声音已经小到几乎连自己都听不到。

“谁又不是……”他好像嘟哝了一句,听得不太真切。

“笃、笃、笃”敲门声响起。

电话的那头,我听到李泽言说:“开门”。

我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雀跃从床上跳起来,把门打开。

李泽言手里还保持着拿电话的姿势,另一只手在我眼前晃晃,向我挑了挑眉。不等我反应,长腿迈进房间,把手中的食物,药物一一摊开摆在桌面。

“晚上不能不吃东西,我借酒店厨房煮了点面条,你一会吃掉。”

“怕你还有什么后遗症,明天我带你去医院检查,酒店里没有什么备用药品,今晚就先吃一颗头孢预防一下炎症。”

“以后游泳前一定要充分热身,不要去逞能。“

我靠在墙上看他忙碌的身影,又和我交代这些那些的,一阵酸意涌上眼眶。

自从父亲去世后,似乎没有人这么事无巨细地对我好。对啊,我喜欢他,可是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呢……

似乎是意识到我的沉默,他转身问我:“怎么不说话?“

我偏过头,不想让他看到我已经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,“没,我很认真地听你嘱咐呢。“

他靠近我,干净的气息瞬间席卷我的周围,“你哭了?“

“没有啊……“我用力地眨眨眼睛,想要把泪水眨回去,若无其事地看着他。

他又靠近了一点,奇怪的氛围在我们之间流动,说不清是尴尬还是暧昧。

我好像感觉时间放缓了速度,他深深地看着我的眼睛,眼里不知道是什么情绪,末了,他抬手帮我拨了拨头发,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他深吸一口气,开口问道:“你讨不讨厌我?“

他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,我瞪大了眼睛摇摇头,“当然不讨厌。“

“今天是紧急……我不是故意……“他像个无措的孩子解释着。

他还没说完我就有些气恼地打断了他,“我知道!我不会多想!真的很感谢你救了我!“

“如果你还是很介意的话……那么……“他俯身向我压来,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的嘴唇已经贴上了我的。

和他给人的感觉不同,他的唇很暖也很软,我看到他的睫毛轻轻在抖动,我的心跳和他的混在一起,扑通扑通。

“那么……我也把我的初吻还给你……公平了吧?“


评论(3)

热度(24)